hhhhcrystal

麻烦你

     “你看啊,那些骑行在图书馆前坑坑洼洼的红砖路上的自行车看起来好像很容易短命的样子。”目光在密密麻麻的自行车中搜索我那辆坐骑的踪影。心里默念着:白色车筐,深蓝色车身,同时懊恼着,早上如果不睡懒觉就可以把车锁在物理楼前的自行车桩那里,运气好的话,也许还能锁在那几个缠绕着牵牛花的车桩呢。是即使在深秋了还会肆意地很嚣张地开放的牵牛花呢。可是这世上那有那么多如果呢?

       “我每次骑在那条路上感觉自己脸上的肉都在抖呢,别说自行车会容易短命了,车主人的寿命估计也经不起这条烂路的瞎折腾吧。”Z若有所思的说到。

       “不过,这都是自找的。并不是只有这一条路,可以骑玉带路啊,只是稍微远一点以及要爬坡。也并不是只有骑自行车这一种方式,可以走路啊,可以坐校车啊。”

      而我,也并不是非得喜欢你不可啊?



附歌词来凑字数:

《麻烦你》

——容祖儿

麻烦说多一次
证实已经不可以
麻烦你多一次
数我缺点
这一晚是多么易
自由地说我那样随便
如是铁般事实 尽情坦白
请染污再一点
麻烦说多一次
只怪是我没经验
多得你使得心窝
只乘余碎片
仍然陶醉 你恨心对待
仍然很冀待 肯施舍你爱
谁有够我想得开?
麻烦你伤我心
麻烦你使我再下沉
麻烦你用心
使我痛哭可以更兴奋
麻烦你使我更伤
谁人都说吃得苦才被景仰
倘有些同情心理
麻烦你
尽量残忍给我福气
麻烦你
别太诚恳使我憎你
我故作这样强
可否终于给我好收场?
我看似这样强
可否多一点赞赏

麻烦你伤我心
麻烦你使我再下沉
麻烦你用心
使我痛哭可以更兴奋
麻烦你使我更伤
谁人都说吃得苦才被景仰
倘有些同情心理
麻烦你
尽量残忍给我福气
麻烦你
别太诚恳使我憎你

       

评论